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 探 討 3 】為何會多年不斷被投訴,仍不斷有大量噪音?學生仍不斷大嗌叫囂喧嘩?


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學生為何會多年不斷被投訴仍不斷大嗌叫囂喧嘩?

以下是和居民討論得出之結果:

1. 學校要搞娛樂化,要氣氛要有聲有色。搞Event好似搞Show咁,所以學生就會好似玩"掌門人"式喧嘩。更以為自已參與世界杯咁放聲叫囂。


2. 操場遊樂場化,學生被教師錯誤引道以為學校球場可以任意妄為,大嗌大叫。

3. 學生被錯誤引道以為嘈就係投入,有氣氛。

4. "名校"不怕投訴,最緊要高分。


5. 學校多年隱惡揚善,置大量噪音投訴不理,引致民怨日深。

6. 學校覺得公德心 / 良知 / 德育和纪律教育是次要,最緊要有好成績。

7. 教師和校長根本覺得冇問題,只覺居民是刁民,完全冇願及居民感受,所以根本亦無決心正視問題。

8. 教師和校長根本覺得有問題,但互相推責任。

9. 學校霸權,完全妄願及居民感受。

10. 學生被學校大カ催谷產生太大壓力,以致不斷以失控癲嗌叫囂起哄。學生乜都大嗌發洩。

11. 學校只日夜催谷學生目標為本日夜催谷學生目標為本主義,完全忽略敎道德育 / 品格和公德心之重要性。

12. 個別老師/ 校長本身品格德育有問題,以致不能教育好學生。


13. 所謂的管制噪音指引,完全沒真正落實執行。(容後會另開新題指正)

14. 個別老師/ 校長錯誤引道學生以為cheering, 叫嚣喧嘩是大學生的表現,完全妄顧公德心。

15. 個別老師/ 校長抱着ー些典形低水平小學雞式"死不認錯,絕不反省"心態 - 你越投訴,我越整多兩嘢你嘆吓的挑机動作,以致噪音問題一直不能解決。

....會不斷更新....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學 校 相 關 新 聞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http://zh.wikipedia.org/zh-hk/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男生偷拍女同學如廁

請問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好唔好? 
本人想向 貴校反映有關 貴校1B班有學生於網誌上撰寫一篇有四川地震之感想的日誌,其發言冷血無情,完全忽視他人,甚至是無辜的災民的感受,因此來信投訴。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大量噪音問題


有冇就讀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請入嚟傾吓

最新消息: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校長為冷血女生致歉 

法庭:拍女生如廁 中七生候判

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20名學生染手足口病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校長張家邦可能違反人權法?

蔚藍的天空
去信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張家邦校長 

[轉載電郵內容]──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校長張家邦的回信

寄語董玉娣女生:雖千萬人汝往矣

請問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好唔好?

[緊急牙!!!]保良局既中學banding&校風...[20分!!]

董玉娣中學 兩個女生的不同故事

中一女生發表「捐錢畀熊貓好過畀災民」的「冷血」言論

董玉娣中學女生以言論入罪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 探 討 2 】【 夜 未 央 】保 良 局 董 玉 娣 中 學 ,晚上 | 星 期 日 | 假 期 無 休 止


















清晨6點幾又掣做大量噪音擾人清夢。
















學校本身巳是設計錯誤操場面向民居,太近民居, 加上校方大量活動,單是晚間的活動己遠遠超越一般正常學校,更遑論日間,噪音之大和頻密程度可想而知。

星期日、假期或深夜年中無休,董玉娣中學誇張到運作時間比商業機構,工廠、街市或ー般正常的學校更長數倍,不論日與夜假期星期日都有學生搞活動。所以產生的噪音和光汚都特別多。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 探 討 1 】保 良 局 董 玉 娣 中 學 學 生 不 斷 大 嗌 叫 囂 喧 嘩 的 現 象



學校學生大嗡叫囂的現象 - 球賽/ 練波越來越嘈!

每逢中午, 下午放學, 星期六, 學生會進行球賽練習, 未知是否學校鼓吹"大嗌"文化(要士氣要氣氛), 不論早會, 課外活動只要有多人聚集便會失控瘋狂癲嗡叫囂, 學校舉行的球賽/啦啦隊一向已是嘈到失控, 忘形喧嘩, 毫無德育可言(情形就像開party嘉年華會一樣嘈),本人重申不是球場不可打波, 但發出過量的噪音和無必要之聲浪便已是滋擾的問題, 何况更是離譜到連練波都不停大嗌, 震耳欲聾。中午/下午有時老師更不在埸以至學生更失控. 投訴後更毫無羞恥之心繼續大嗌, 全冇公德心品行可言, 尤以排球隊練習更發出頻密和刺耳的大嗌噪音 - 發球已大嗌口號, 接球又嗡, 救球又嗌, 失分又嗌, 得分又嗌, 不停大嗌無必要的「喂」, 「鳴」, 「呀」等喧嘩聲, 造成極大的滋擾。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星期六整日- 長達8小時不停地嘈, 8小時毫無間斷Lunch-hour都不斷嘈, 在球埸練波時作出大量噪音, 不停大嗌喧嘩叫囂, 投訴後更毫無羞恥之心繼續大嗌, 似有意作出挑釁, 行為與流氓無異, 行為全冇紀律, 冇公德心品行可言. 不停大嗌無必要的「喂」, 「鳴」, 「呀」等喧嘩聲, 更大聲呼叫, 造成極大的滋擾。 

每入一球,每救一球,旁邊(幾拾人至幾佰人)觀賽者更會同步失控瘋狂叫囂,癲叫起哄,情况離譜

最離譜係下午再致電學校投訴更刻意不接電話逃避責任(情形又重覆上次校慶當日不接受投訴做法極為卑劣), 以致球場冇皇管學生又失控, 簡直無法無天, 完全不理街坊感受, 不接受投訴, 校方不負責任之做法乃是噪音失控之主因. 校長/教師和校工都互相推卸責任, 以致令噪音問題愈來愈嚴重。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 噪音投訴個案 1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 2012年12月15日校慶日夜大量噪音

校慶前的預備工作由採排至裝置場地-
由12月14日預備工作已發出大量噪音和光污


















日間大搞嘉年華會千人狂歡癞嗌, 開大揚聲器瘋狂
派對學生失控癩嗌嬉戲叫囂喧嘩滋擾民居。














日頭嘈完晚上又延開84圍酒席再嘈, 晚上搞千人盤菜晚會開
大揚聲器瘋狂派對, 學生失控癩嗌嬉戲叫囂喧嘩滋擾民居。













直致10點幾仍用楊聲器行為離譜。













至”千人盤菜晚會”完結時已是10:30pm, 清理埸地
更延至11點幾, 又掣做大量噪音和光污.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於2012年12月15日校慶日日間和晚上再次掣做難以容忍之噪音, 當日更由早嘈到晚, 情況嚴重, 噪音已超出一般學校, 完全失控, 逼不得以之下再次嚴正投訴並表達強烈不滿。本人和多位居民因多番向管理處/區議員/環保署/警方投訴後學校還變本加厲掣做更多噪音, 今年更越來越過份, 單是嘉年華會"千人同心狂歡"和盤菜晚會今年已是2次!!!!!!! 居民慘被噪音日嘈夜嘈, 為何多番被投訴仍繼續增加噪音? 

是否如邨內 / 坊間常形容董玉娣中學說的"為了Band 1, 冇公德心"?

2012年12月15日校慶日夜大量噪音事件薄:

1/ 校方被多番投訴仍不斷大攪噪音活動, 今年2月18日"千人狂舞大"嘉年華會,  4月21日又攪盤菜晚宴, 12月15日日間竟又再攪"千人狂舞大嗌"嘉年華會,  晚間更攪”千人盤菜晚會", 頻密程度和聲浪之大已到令人憤怒之地步.

2/ 2012年12月15日 - 12:00 - 4:00pm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又再舉行嘉年華會, 期間掣做極大噪音的”千人熱舞狂歡”項目, 完全妄顧居民感受, 一如往年又繼續肆意地喧譁叫囂和瘋狂的揚聲器音樂聲, 尤以"千人狂舞大嗌"為最過份, 癲叫瘋狂癲, 震耳欲聾, 完全無公德心可言, 連警員到現場都話好嘈, 警員勸導後學校仍緊拒收細聲浪, 行為自私荒誕無法無天,不折不扣的學校覇權!

3/ 2012年12月15日 7:00-10:00pm同一睌攪”千人盤菜晚會”,  日頭嘈完晚上又延開84圍酒席再嘈簡直離譜, 多番投訴要求停辨校方仍一意孤行, 簡直係霸權自私的行徑, 學校本身以作了最冇公德心最自私的榜樣教育學生. 校長和教師完全漠視民意, 態度囂張, 毫無德育可言. 當睌不斷大聲播歌, 學生表演大嗌叫囂, 樂極忘型的喧譁、嘈吵。情緒激動更會放聲大嗌,千多人人會同時大聲喝采,歡呼聲 / 拍掌聲振耳欲聾狂呼,同學們樂極忘形喧嘩叫囂聲,掌聲噓聲四起, 情況瘋狂. 差人到埸勸導後, 噪音竟全冇改善!!!! 

4/ 兩項活動當日, 警方, 兆山苑管理處, 湖景邨辨事處, 環保署, 警方全部接獲投訴, 但竟然完全阻止唔到學校噪音, 學校完全肆意漠視居民投訴, 完全冇減低聲浪, 當日/睌噪音完全失控, 無法無天!

5/ 居民質疑學校多年被投訴竟仍大攪睌會和增加大量活動如盤菜等等, 正常有德育/公德心的學校都會安排盤菜晚會在酒店/酒樓進行的, (例證:懂玉娣中學旁的佛教梁植偉中學也是25週年校慶,但是他們沒有大搞活動,晚宴安排在洒家進行,做法非常有品德。) 但董玉娣中學明知攪這類大型活動必會掣做大量噪音, 校方仍一意孤行與民為敵.

6/ 學校球場與兆山苑距離太近, 跟本完全不適宜攪此類活動. 校方卻不停攪活動. 掣做大量噪音, 居民投訴卻完全不理.

7/ 警方當日勸告仍不肯收細聲浪?令所有受噪音影響居民無援無助, 極度憤怒!

8/ 學校當日更冇人接聽電話, 完全唔聽居民投訴, (為了做成零投訴?), 做法極為卑劣.

9/ 正常有德育/公德心的學校如收到噪音投訴, 都會即時收細聲浪, 遺憾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當日/晚其間完全冇收細聲揚聲器, 冇阻止學生狂叫囂, 足以證明學校之專橫和霸權實令人恥冷.

10/ 校方多年被多番投訴仍一意孤行, 仍不斷製造大量噪音之活動, 校方辯稱巳減少了活動其實是加了(最明顯是今年新增晚飯和千人盤菜). 完全是謊話. 噪音之頻密和聲浪之大已到無法無天之地步.

11/ 校慶前的預備工作由採排至裝置場地- 由12月14日已發出大量噪音, 至”千人盤菜晚會”完結時已是10:30pm, 清理埸地更延至11點幾, 又掣做大量噪音.

12/ 學生不斷大喧譁叫囂的現象 - 學校刻意教育學生要先係有士氣, 有氣氛? 有自信? 這些完全只是妄顧別人感受、毫無德育的舉動. 學生不論練波, 球賽, 早會, 千人狂舞, 盤菜, 晚會…任何形式的課外活動都瘋狂地,  起哄叫囂, 毫無公德心可言, 校方究竟有否教育學生"品德"為何物? 或校方本身已做了最壞最自私的榜樣給學生 : 為求自己目的, 不用理別人的感受? 晚間仍開大揚聲器播歌, 學生又瘋狂大唱歌, 校方確實將自己的快樂建設於別人痛苦身上.  

當日其中一個故事, 鄰居的一位老婆婆(長期病患者)下午被學校的"千人狂舞大嗡"嘉年華會嘈得頭痛極為唔舒服, 我經過看到入屋幫忙, 發現原來嘈到老婆婆刪了所有的窗只開著門, 空氣不好又被嘈到心神大亂忘了食藥. 睌上再到訪老婆婆又再被"千人盤菜晚宴"嘈到唔舒服, 婆婆那幾日腳骨又痛不良於行, 想倍老婆婆落街避一避躁音都唔得, 慘被逼留在屋內被無良學校繼續嘈, 慘無人道, 致電學校竟無人聽, 當時看到老婆婆真的淚水也忍不住, 世間上竟有這樣自私專橫霸道的學校, 明知規劃失誤, 明知會影響別人, 明知會掣做大量噪音, 校方仍一意孤行攪"生日狂歡party"而只為了要"有聲有色", 更沒有管敎學生,毫無顧及居民感受, 令人恥冷. 還有老婆婆不懂投訴學校不等如冇人投訴學校. 據居民透露還有另一老婆婆(心臟/糖尿病患者)差點被當日/晚噪音嘈到要入急症室…

校方辯稱這只是一年一度的活動, 噪音是必然的實令人氣憤, 因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其實每日每夜都掣做大量噪音,中午/放學後練波, 每星期六的練波, 國慶日, 舊生會, 音樂會, 開放日, 早會, 結婚典禮, 手球 / 籃球 / 排球 / 足球, 啦啦隊, 各式各樣的球賽和party, 練波, 小組活動, 各式各樣的比賽, …BBQ晚會, 慈善嘉年華會, 校慶嘉年華會....事實係多不勝數的”每年一次”,  ”每年一次”只是校方騙人的謊話. 單是嘉年華會"千人同心狂歡"今年(2012)已是2次, 盤菜睌會又係2晚, 活動之大型和頻密, 噪音之大已係難以容忍, 極度過份.

校方實有太多"每年一次"之活動舉行, 大量不同形式"每年一次"的活動, 累積起來其實是相當頻繁的活動, 居民每日已活在噪音中, 多一日噪音也是嫌多, "每年一次"活動更多在星期六/日舉行(有些活動更是睌間進行), 試想想居民星期一至五已不斷被噪音滋擾, 連星期六/日/晚間本來唯一可享平靜的日子也抹煞了, 實難以接受. 其中以嘉年華會和星期六/日球隊比賽/脕宴/樂器演奏和球隊練習最為滋擾. 

強烈要求取消"千人狂舞大嗌"項目, 嘉年華會請在室內舉行, 另完全取消"盤菜晚會"或在酒樓/酒店舉行.

以下4個link是學校自己的, 以供參考:
2012年12月15曰校慶嘉年華會"千人同心狂歡" + 千人盤菜脕會 :
http://www.plktytc.edu.hk/photo/1212_1/Carnival/images/15d293.html
http://www.plktytc.edu.hk/photo/1212_1/Carnival/images/15d287.html
http://www.plktytc.edu.hk/photo/1212_1/25th/images/DSC03522.html

2012年2月嘉年華會"千人同心狂歡":
http://video.plktytc.edu.hk/mediadetails.php?key=a881bf716a93c48891ca&title=千人同心狂歡來來來齊動舞

2012年12月15曰千人盤菜脕會:
附件jpg圖片由居民提供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 探 討 9 】噪 音 的 背 景 / 成 因:

錯誤設計將2個操場向正兆山苑,結果導致不同形式的操場噪音
直接傳向居民,形成"集體嘈" 和"輪流嘈",噪音以雙倍計。
通往梁植偉校門之通道,返學放學時間噪音更是明顯。


Location : 屯門兆山苑, 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Google map:

1)   規劃錯誤 - 原址本來規劃為公園, 當年更已開始興建, 遺憾興建至ー半中途竟突然怱忽地改建為2間中學 - 也即是現今的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和佛教梁植偉中學。

2)   錯誤設計將操場向正兆山苑,結果導致不同形式的操場噪音直接傳向居民。(大部份屋苑學校操場設計均向馬路以備免噪音影響居民)

3)  早會應該在禮堂舉行,但因學校禮堂(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原本冇預備收咁多學生,結果逾1,100人集結操場早會,再加上擴音機/揚聲器廣播將噪音直接影響居民。

4)   規劃錯誤 - 學校選址太近民居。

5)  規劃錯誤 - 太多學校在民居附近形成"集體嘈" 和"輪流嘈"的噪音效果 (除了貴校噪音,請體諒還有隣近梁植偉中學和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之噪音)。

6) 雙倍噪音 - 正常情况下,ー閒學校的噪音己經可以很大,遣撼是我們面對2間學校 -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意味着所有噪音是倍增,更可怕的…嚴格來說是3間學校 - 還有佛教梁植偉中學,3間學校每日學生流量有2千幾人,噪音之頻繁想可以知,還有通往梁植偉校門之通道,返學放學時間噪音更是明顯。

6)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極大量又頻密操場舉辦的活動 - 早會,嘉年華會,校運會, 比賽, 籃球隊 / 排球 / 手球 / 足球隊練波比賽時大嗌叫囂的噪音。

7) 聲音向上傳,令中高層噪音更加嘈。

8) 董玉娣中學- 非ー般正常中學,星期日/假期仍不停運作。隨隨著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擴大校舍, 收生和課外活動大增, 所發出之噪音頻密和聲浪之大已遠遠超越一般正常學校, 已到達不能接受地步. 大量活動的學校實不適宜太近民居

9) 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球場更被四周的高樓擋着,形成一個井中心的環境,聲音散不去,令至噪音更大更响亮。

10)  政策的殭化 -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噪場放學後是會開放至晚上11:00pm的,引來很多愛在球㻛打波嬉戲玩樂的人仕聚集叫嚚,這也是晚間也有大量噪音的成因

11) 學校從來覺得"學校就係嘈架喇",互相推責任,從不真真正正肯正視和解決噪音問題。

【 探 討 6 】【居 民 的 苦 況 】生 活 受 着 極 大 的 影 響:
















1. 一星期六日每日十幾小時被長期和連續的噪音滋擾。情形有如一大班人不斷在你身邊大嗌叫囂。

2. 老人家不能午睡。

3. 夜班工人早上不能增取多點休息時間。

4. 電視 / 收音機要開到好大聲先聴倒,影響聴覺。

5. 要戴耳塞睡眠。

6. 突如其來的大嗌叫囂喧嘩聲會令人心神妨忽。1,100人同步叫聲。更令人不能集中精神。

7. 小童放學回家後不能集中精神做功課。

8. 長期病患者被噪音影響食藥。(病人要用鬧鐘提示食藥,但噪音太大聽唔到)

9. 輪班工人無法上/下午入睡。

10. 夜班司機無法入睡容易脾氣暴燥,影響駕駛安全。

11. 長期噪音會令人煩躁不安,嚴重者更會令人神經衰弱,引發精神病。

12. 在家中工作者無法工作。退休人士不能安享晚年。

13. 病人不能入睡情緒會更令病情惡化。

14. 每天早上都被學校預備鐘、早會聲嘈醒。

15.到病了也不能在家中休息。

16. 居民經常要落街去避開嘈音,(早會和放學時段,球賽,嘉年華會各類課外活動等等。。。),有家歸不得。

17. 學生經常大嗌、叫囂更令心藏病人士做成極大影響。

18. 長時間不能開多D窗,以至室內沒有新鲜空氣,苦况有誰能明?

19. 球賽/練波和課外活動/早會噪音大到跟木删了所有窗都冇用。

20. 有個别居民花費大筆錢改裝隔音窗,都只可減卻小小噪音。

21. 每天要等學校嘈完先可獲得短暫的寧靜,心情極為難受。

22. 長期被噪音滋擾又不能解決,容易產生大量負能量,增加對社會不滿思想,怎能諦做和諧社會?

23. 秋天和春天最慘,因點都要開小小窗,噪音更加明顯。

24. 每年的6月尾7月頭校方更連續舉行3-4十多場球賽,每場球賽小時,令居民更加完全不能正常生活。

25. 早上7點幾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已開始嘈,跟着到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嘈,還有梁植偉中學(星期六有銀樂隊演練!) ,兩間學校的早會,小息,體育堂,練波,球赛,課外活動...等等論流双倍地嘈,致夜晚11點先可有小小寧靜,這種慘况,有誰能明白?

26. 區內有很多長期病患的老人家,本身己多病,須要多時間体息,遣憾學校噪音太大太頻繁,重要長期承受大量噪音滋擾,都冇得好睡,只會延誤病情甚至惡化,校方於心何忍?

27. 長期噪音會令人性情暴燥,引發精神病狂燥証,暴カ傾向。

28. 晚上學校光汚嚴重,晚晚開OT至10-11:00pm着燈又冇落簾,有時更通宵!!!光汚亦會極度影响睡眠數貨,嚴重者更會引發情绪病。

29. 退休人仕重惨,成日要對住噪音,易引發情绪病。

....會不斷更新....




【 探 討 10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主 要 學 校 噪 音 問 題 :

PLKTYT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噪音擾民_朝早大開揚聲器廣播,
約1,100學生8:15經常歡呼大嗌拍掌叫嚣滋擾民居。

PLKTYT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噪音擾民_校慶/嘉年華會日濫用揚聲器
廣播,大聲播歌,做法極右冇公德心。圖為多日在露天場地濫用揚聲器
開PARTY,"千人狂歡癞嗌", 大量學生在走廊失控叫嚣起哄,
喧嘩狂叫滋擾民居行為舉止令人討厭。
PLKTYT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噪音擾民_大量練波習訓、
球賽、手球、足球、排球、羽毛球, 經常有學生失控癩嗌嬉戲
喧嘩叫嚣起哄滋擾民居。
PLKTYT保良局董玉娣中學25週年校慶噪音擾民_
過量活動晚上經常搞晚會開大揚聲器瘋狂派對學生失控
癩嗌嬉戲叫囂喧嘩滋擾民居。
PLKTYT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噪音擾民_過量活動晚上經常
搞晚會揚聲器學生嬉戲叫囂喧嘩滋擾民居_大搞盤菜晚會完全冇公德心!
PLKTYT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噪音擾民_校方經常
濫用揚聲器廣播,大聲播歌,做法極右冇公德心。圖為多日在
露天場地濫用揚聲器開PARTY,大量學生在走廊失控叫嚣起哄,
喧嘩狂叫滋擾民居行為舉止令人討厭。

1) 一星期三日操場的早會(8:15am)約1,100人聚集的喧譁拍掌/叫囂聲再加上過大的揚聲器噪音,教師演講以至學生話劇時的放聲喧譁,實令人難以忍受。遇上有同學/嘉賓表現,一唱一和,情緒激動更會放聲大嗌,1,100人會同時大聲喝采,歡呼聲 / 拍掌聲振耳欲聾。(校方解釋禮堂原本冇預備收咁多學生, 所以早會要出操埸,但這是校方的問題, 決不可變成居民的噪音問題)

2) 操場午飯,放學後,體育堂操場上哨子聲, 學生打波時大嗌叫囂, 樂極忘型的喧譁、嘈吵。


3) 操場舉行藍球 / 排球比賽 / 表演話動,哨子聲,學生叫囂聲,再加上啦啦隊吶喊聲,實是拆聲震天,喧嘩叫囂聲,掌聲 / 噓聲四起, 球隊比賽更是不能認受,狂呼口號,同學們樂極忘形喧嘩叫囂聲,掌聲 / 噓聲四起。情況非常嚴重。極度冇公德心地掣做噪音擾民。

4) 逢星期六早上8點幾籃球隊 / 排球隊練波時大聲吶喊,叫囂大嗌叫囂,喧嘩噪音直至下午/黃昏。

5) 大量頻繁課外活動如嘉年華會/ 晚會/ 課外活動, 更是嘈到離譜完全妄顧居民感受, 肆意地喧譁叫囂和瘋狂的揚聲器音樂聲, 完全無公德心可言, 令居民長期被噪音滋擾。

6) 近年更在晚上進行千人盤菜睌會, 其間大量使用擴音機播歌, 演說, 球場上喧譁嬉戲叫囂, 晚間仍不斷製造大量噪音滋擾民居

7) 星期日都竟然有人進行球賽/活動, 簡直離譜.

8) 大量頻繁課外活動以致學校睌上9:00-11:00pm仍經常有人嬉戲喧嘩.

9) 逢星期六ー清早8點幾就有人練波,嬉戲、高聲大嗌叫囂,有時更會由早上8:30am打波嬉戲至下午8:00pm,嘈足12小時。

10) 每年的6月尾7月頭校方更連續舉行十多場球賽,每場球賽3-4小時,學生和旁觀者失控放聲叫嚣大嗌喧嘩十多日內連續不停制做大量擾民噪音!

....待續....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 探討 11 】保 良 局 梁 周 順 琴 小 學 噪 音 問 題:

日間7點幾已開似嘈。


晚間球場有很多人聚集,喧譁嘻戲、打波大聲叫囂,拆聲震天。
晚上11點後都唔走,每每要邨民致電湖景邨辨事處或報警求助。

1. 學校每朝7點幾,極大的預備鐘聲(音樂聲)振耳欲聾,而且音樂聲每次好長,次數又非常頻密。

2. 徦期預備鐘聲仍繼續運作,令居民假期仍被噪音滋擾,實令人難以容忍。

3. 每朝10點幾教師訓話時用使用揚聲器噪音太大聲,振耳欲聾。

4. 操場午飯,放學後,操場上學生樂極忘型的喧譁、哨子聲,學生叫囂聲。

5. 晚間球場有很多人聚集,喧譁嘻戲、打波大聲叫囂,拆聲震天。晚上11點後都唔走,每每要邨民致電湖景邨辨事處或報警求助。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 探討 12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 對 居 民 投 訴 噪 音 的 回 應:















综合多位街坊和本人聽到的回應,紀錄如下:

1. 2010年:因我哋2010年全年要興建顏寶玲大樓,操場大部份時間停用所以冇聲,但今年我哋完工全面啟用番嗰操場所以你哋未習慣所以覺得嘈。
(意思即係話以前都係嘈,静咗一年再嘈番遲D居民會習慣架喇 - 這樣的歪理竟由校長ロ中說出,水平可想而知。)

2. 校方辯稱學生大嗌叫囂是”士氣”的表現, 大學生都係咁嗌! 打波梗係嘈架啦! 

3. 打波哽係嘈架喇,都係一兩聲姐。( 一兩聲當然勉強可接受,問題係??有大量的球賽和練習進行,每次球賽都要3-4小時,而平均一場赛事會癲嗌叫嚣幾十次。)

3. 學校點解唔可以用揚聲器, 間間學校都係咁架啦!

4. 規劃錯係政府問題, 唔想嘈除非拆咗D樓重新起過!

5. 校方辯稱課外活動都只不過係”每年一次”啫! 
(校方辯稱一年一度的活動, 噪音是必然的實令人氣憤, 因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其實每日每夜都掣做大量噪音,中午/放學後練波, 每星期六的練波, 國慶日, 舊生會, 音樂會, 開放日, 早會, 結婚典禮, 手球 / 籃球 / 排球 / 足球, 啦啦隊, 各式各樣的球賽和party, 練波, 小組活動, 各式各樣的比賽, …BBQ晚會, 慈善嘉年華會, 校慶嘉年華會....事實係多不勝數的”每年一次”,  ”每年一次”只是校方騙人的謊話. 單是嘉年華會"千人同心狂歡"今年(2012)已是2次, 盤菜睌會又係2晚, 活動之大型和頻密, 噪音之大已係難以容忍, 極度過份.)

6. 如果你覺得嘈咪報警Law!

7. 屋邨係咁嘈架喇,好多豪宅都嘈架,如果唔嘈要住半山架喇。

8. 我哋會通知老師,唔好意思。(每次投訴都係講同樣的說話,結果係完全冇減低聲浪。)

9. 球賽就嚟完架喇。(每次投訴都係講同樣的說話,結果係完全冇減低聲浪。)

10. 直程唔聽電話,不接受投訴。(例証:2012年12月15日校慶日日間和晚上 - 學校當日/夜更冇人接聽電話,完全唔聽居民投訴,為了做成零投訴?做法極為卑劣。)

11. 會興建隔音屏障。(一直冇結果。)

12. 老師:我自已讀U嗰陣都係咁嗌架喇,呢d係"team spirit". (這反影個別老師死不認錯,滋擾倒別人仍毫無羞恥之心,水平之低令人嘩然。)

13. 我哋盡哂カ架喇,做得嘅都已做哂。(學校謊話連遍,居民只感噪音有增無減,單是球賽練波次數反而增多了。)

14. 我哋有時攪活動好難控制學生情緒,佢哋太投入。(第1:如果明知學校控制不到學生失控行為已是校方失職!德育何在?"高興投入"就可胡作非為,損人利己?第2: 如攪大形活動又明知會滋擾居民為何不另選地方?)

...會不斷更新....